夏日瘦身/生兩胎S曲線不走樣 全智賢超強化妝減肥法

▲少女時代(上圖)、全智賢、泫雅減肥各有祕招。(圖/翻攝臉書、IG、官網)
▲少女時代(上圖)、全智賢、泫雅減肥各有祕招。(圖/翻攝臉書、IG、官網)

記者陳雅蘭/專題報導

每到炎炎夏日,不少愛美的女性總想展現好身材,而開始拚命健身節食,但仍有不少女生常常運動過度,或者吃錯食物,導致身材越減越走樣,不過這都沒關係,《NOWnews今日新聞》為大家整理了夏日瘦身密技,以各個有著漂亮臉蛋及姣好身材的南韓女藝人為例,如少女時代靠著「4321」的肌肉訓練、泫雅鏟肉17公斤方法,以及生了兩胎、身材依舊S曲線的全智賢,也分享6種瘦身撇步,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泫雅身體忽胖忽瘦。(圖/翻攝網路)

▲泫雅拒吃麵粉類食物來維持身材。(圖/泫雅IG)

拒吃麵粉類食品,提高咀嚼次數助消化

有「性感女神」之稱的泫雅,其實火辣身材並非迅速養成,她曾被多次拍到身體忽胖忽瘦,有時嚴重走樣,卻又在短時間內瘦回來,這讓人驚呼的「絕技」,泫雅就透露,現在的苗條身材跟從前差了足足17公斤,目前都維持在44公斤左右,多的都是靠「不吃麵粉食品」、「吃東西多咀嚼」來保持。

泫雅認為,麵粉食物能不碰就儘量不碰,早餐偶爾吃麵包沒關係,但因為不少麵包膳食纖維不夠,加上幾乎都是加工過的,裡頭或多或少都會添加鹽跟糖,這些都是會讓身體發胖的萬惡根源;她雖然不刻意節食,但用餐時都會小口吃,為的就是拉長咀嚼時間,不僅能讓食物好好消化,更能充分降低熱量攝取,以及提升飽足感。

▲全智賢生完第一胎不久就投入戲劇拍攝,好身材保養得宜。(圖/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

▲全智賢今年一月才生完第二胎,近日就接到炸雞代言。(圖/翻攝網路)

不刻意節食,多攝取高蛋白食品

也是女神之一的全智賢,別看她身材如同A4紙片人,她其實已是2個孩子的媽,到底是如何維持身材,竟讓人無法相信生過小孩?原來她都靠著「擦唇膏吃飯」、「戴牙套進食」、「不用慣手吃飯」、「吃高蛋白食物」、「走一萬步」以及做瑜伽等6種方法,來維持讓人稱羨的S曲線。

全智賢表示,她吃飯前一定會補脣膏,強迫自己細嚼慢嚥、提高咀嚼次數,免得把化妝品吃下肚;而戴牙套吃飯,則是為了避免吃到太硬、太軟、太黏的食物,以這種方式抵抗高熱量美食的誘惑;其實全智賢是右撇子,但她都用左手吃飯,因為這不方便、不習慣的吃飯方式,多少能減緩吃飯速度,若進食速度變慢,大腦便會產生飽足感,就會減少食物攝取量。

而攝取高蛋白食物,則是減肥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全智賢受訪時曾透露不會刻意節食,但在午餐內都會加入雞胸肉,或是乾脆以由水煮雞胸肉、牛奶、杏仁、核桃打成的「雞胸肉奶昔」當正餐食用,這食譜曾讓她4天內鏟肉4公斤;除了謹慎攝取熱量,她也表示每天都會運動3次,也因為產後使得身體變虛弱,所以無法做激烈運動,最後養成每天走一萬步的習慣;最後,她也以瑜伽來宣洩壓力,同時順便管理身材。

全智賢今年一月產下第二胎,二度當媽身材不但沒走樣,產後更代言珠寶首飾,近日還當上炸雞代言人,從畫報上可明顯看出她體態性感依舊,讓人非常稱羨。

▲少女時代靠著4321運動維持身材。(圖/少女時代臉書)

除了吃得健康,運動更是不能少

少女時代成員們雖然體重不平均,最瘦有43公斤,最胖則有54公斤,但整體觀感總給人纖細的感覺,她們曾靠著簡單的運動方法,一天只需花10分鐘,照著順序做四種運動,長久不間斷,保證能維持最好體態。

10分鐘「4321」運動

1.踏步拳擊4分鐘

先雙手握拳並擺出打拳姿勢,接著雙臂輪流向前揮,而腿跟腰則向同方向推出,嘴裡或心裡默數節奏,出拳姿勢配合節奏持續4分鐘即可。

2.深蹲3分鐘

踏步拳擊結束後,接著是大家熟知的深蹲,雙腳張開至與肩同寬,雙手可向前平舉,或依照自己舒服的姿勢擺放,隨後向下蹲到底後再站直,來回持續3分鐘即可,切記,速度無需太快,配合適當節奏來做才能有效讓訓練雙腿肌力。

3.抬膝2分鐘

深蹲結束後,身體原地站直,雙腿配合手部左右來回抬高,若不知速度如何拿捏,可默數1、2、1、2調整節奏,動作重複2分鐘即可。

4.舒緩運動1分鐘

坐完三項運動後,原地緩緩踏步,節奏無需像以上運動的速度,以自己舒服的方式就行,最後再做伸展運動即可。

除了4321運動,少女時代也分享減肥食譜,表示早、午餐部分可吃糙米飯、雞胸肉、生菜沙拉及堅果,晚餐選擇蕃薯、水煮蛋以及沙拉,不過該減肥餐頂多持續3、4天就要更換一次,不建議長期使用。

延伸閱讀:運動也要美美的 最強防水防汗彩妝攻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