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補班台股獨家開市 顧立雄:最快明年取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商會發布白皮書,其中建議台灣取消周六補班、台股獨家開市的作法。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7)日回應表示,今(2018)年會解決這個問題,將與券商公會溝通,最快明年就不會有周六補班、台股獨家開市的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商會公布的白皮書提到,台灣因有彈性放假,常出現周六補班台股「獨步全球」開盤交易的情況,但其實這會增加交割風險,建議主管機關接軌國際慣例,取消這種獨步全球周六股市開盤交易的作法。

對此,顧立雄今日上午出席「台灣金融科技關鍵趨勢論壇」指出,這問題已經談了好幾年,他今年會解決這問題,相關細節將再跟證券商公會溝通。

顧立雄進一步說,全球各國都會有自己獨有的假日,就像農曆春節,台股也休市,因此周六補班不再開盤的政策方向將在今年確定,但因為今年假日及開盤日都已確定,最快明年開始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