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強制節電今年暫緩實施 沈榮津:會協助企業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台今年電力一直處於供應吃緊的情況,原本研擬將推動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7) 日指出,經盤算到今年底的供電情勢,備轉容量率約 5-6%,在供電穩定下,大戶用電措施希望今年暫緩實施,但會協助用電大戶做好兩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表示,到今年底的供電情勢經過盤算還有 5-6% 備轉容量率,也就是約 200 萬瓩,如果供電穩定的話,用電大戶強制節電希望今年暫緩實施。

沈榮津說,會做好兩件事,一是能源局跟台電會協助大用戶提升設備能源使用效能,二是協助大電力用戶做好緊急應變計畫,萬一有緊急狀況像八一五或鐵塔倒塌的狀況,系統電力突然供電不足的話,用戶要有應變計畫。

他表示,就是要從用電戶的設備去分成好幾層,萬一供電不足時,最外圍停 5% 是第一層,再來像剝洋葱一樣第二層 5%,第三層 5%,這 15% 完了以後如何確保核心不會斷電,不會影響生產,這是有意義的,會協助廠商擬定應變計畫。

因應夏季供電吃緊,台電原擬推動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初步規劃,若預估隔天將亮起限電紅燈、備轉容量將低於 90 萬瓩,就會要求契約容量超過 1000 瓩以上的用電大戶,強制節電 5%,預估將影響全台超過 3500 家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