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議員OUT 公督盟盼打開地方議會黑箱

▲公督盟舉辦「奧議員OUT」記者會。(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07)
▲公督盟舉辦「奧議員OUT」記者會。(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07)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在即,除了縣市首長外,各地方議員也同步改選,公督盟今(7)日舉辦「奧議員OUT」記者會,提出杜絕黑箱議會、要求議員參選人簽屬改革承諾書兩點訴求,希望把國會監督經驗深化到地方議會,讓不適任的奧議員能夠在年底選舉被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公督盟致力於將國會監督經驗帶到地方議會,國會目前雖然還是嘈雜不已,但已經有所改進,可是地方議會依舊是問題重生,是威權遺毒濃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所以公督盟公布奧議員與好議員的指標,希望給選民在年底選舉作為參考,把奧議員給「OUT出局」。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說,地方議會問題叢生,有些議會二十多年來預算沒有刪過一毛錢,或是資訊都不公開,公督盟公布第一波好議員與奧議員的指標,希望社會給予公督盟更多建議,未來還會有地方議會透明化指標公布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不適任議員淘汰,讓議會更加透明。

公督盟提出兩點訴求,第一是杜絕黑箱議會,要求各縣市議會官網公開影像及會議紀錄,開放民眾旁聽會議,建立議會頻道等等;第二是要求議員簽屬承諾改革書,議員必須恪遵利益迴避原則,廢除議員配合款、杜絕關說不法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