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力挺吳音寧 柯文哲:國民黨不打才奇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 7 日出席 「永續樂活‧免廢暢飲」系列行動啟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7)
▲台北市長柯文哲 7 日出席 「永續樂活‧免廢暢飲」系列行動啟動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不是政治人,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她也要求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7 )日則說,「總統一旦表態,綠營被迫一定要集結,綠營一旦集結,國民黨不打才奇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市府派人去北農查帳,柯文哲並責成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儘速召開臨時董事會把問題解決掉,柯文哲說,後來發現帳實在太多,至少在他任內三年半的資料,全部去查一查,大家需要一點時間,他有交代在開臨時董事會之前,把這些資料弄一弄,公開透明,給社會一個交代就好了。

對於蔡英文力挺吳音寧,柯文哲一開始嘆一口氣,並猶豫說「這要公開講嗎?」他隨後指出,其實從韓國瑜到吳音寧,這兩個人他都認識,他都不覺得這兩個有什麼大的問題,他們在執行業務上都還好,但「一個是已經被搞掉,一個被打到很難有效執行業務。」

柯文哲說,他常常在想,在這混亂的社會,如果讓台灣可以在穩定當中往前進,可是常常也是滿辛苦的,「總統一旦表態,綠營被迫一定要集結,綠營一旦集結,國民黨不打才奇怪。」

柯文哲表示,所以過去 20 幾年,台灣不就是在這種藍綠惡鬥、政黨惡鬥當中,島內互打,打到後來台灣自己都打趴了。

柯文哲指出,他的態度是「公開透明」就好,把資料整理出來,然後公開,如果有什麼需要改進,再改進就好了,台北市政有多少議題可以討論,但是為了北農幾瓶紅酒,幾乎整個議會其他事情都沒有在關心,這不是台灣今天的困境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