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忘記關吹風機…男嬰左腿遭直吹1小時焦黑被迫截肢

▲男嬰左小腿以下被迫截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男嬰左小腿以下被迫截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河南駐馬店的新蔡縣婦幼保健院,日前一名護理師因忘記把吹風機的電源關閉,讓一名早產男嬰的左腿被熱風持續吹了 1 個多小時,導致整個左腿被燒到黑漆漆,被迫截肢處理,但醫院雖承認疏失卻不肯賠償男嬰家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看看新聞》報導,一名閆女士過年前迎接孫子誕生,但因為剖腹早產因此需住在保溫箱中,沒想到在保溫箱第 4 天就出事。醫院的護理師在為男嬰洗完澡並用吹風機吹乾身體後,隨手把吹風機掛在保溫箱上,離開時竟忘記關掉電源,讓閆女士孫子的左腿就這樣被吹風機的熱風直吹 1 個多小時。

▲男嬰左小腿以下被燒得焦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等到院方發現後,男嬰的左腿早被高溫熱風燒到一片焦黑,皮膚也都裂開,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將左小腿以下全部切除。

院方雖然承認疏失,但面對閆女士等家屬的求償卻表示無法達到要求,並一直推託,到現在都還沒解決賠償問題。孫子的意外也讓閆女士擔心「剛出生就截肢,以後該怎麼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