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今年下半年Mini LED營收可望占5% 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積極耕耘 Mini LED 領域,產品將於下半年小量出貨,外資預估,Mini LED 將占晶電下半年營收約 3% 至 5%,明年營收占比可達 7%,到 2020 年營收貢獻則可望達整體營收的 20 至 25%;至於 VCSEL 的 3D 感測應用仍在認證階段,預估明年營收占比可達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電日前在 5 月底的法說會上宣布,未來晶電將轉型,以集團姿態持有負責 LED 事業的晶電企業、負責半導體代工業務的晶電半導體,及負責模組與元件事業的晶電科技等 3 家子公司。瑞信證券出具報告指出,經營團隊預期,其半導體代工與模組及元件等新業務,到 2020 年至 2021 年將占整體營收 3 成。

晶電第 2 季由於照明與電視背光下游客戶庫存高,需求持續疲弱,而四元紅光 LED 需求責持穩,且預期動能將持續至第 3 季,經營團隊指出,雖然第 2 季市況不佳,但四元紅光營收占比將較第 1 季的 35% 提高至 40%,可望提升毛利率表現,第 2 季應可達損平,預期電視背光需求將於第 3 季回溫,加上小量出貨 MIni LED 的營收貢獻,營運將優於第 2 季。

瑞信證券指出,晶電今年下半年將出貨 Mini LED 產品給華為,預計將占下半年營收 3% 至 5%,目前晶電也與其他手機客戶及遊戲、車用與電視應用的面板業者合作,明年將有更多利潤較高的營收貢獻,預估營收占比達 7%。

晶電預期到 2020 年將有 3 至 4 成氮化物產能用於生產 Mini LED,瑞信證券分析,若以氮化物占整體營收約 65% 至 70% 來計算,意味著屆時將有 20% 至 25% 的營收貢獻。

至於 VCSEL 技術部份,瑞信證券表示,晶電已開始出貨 VCSEL 距離感測器,但用於 3D 感測的 VCSEL 技術仍在認證階段,目前進程相較 Mini LED 緩慢,預估 VCSEL 明年營收占比可達 3%。

瑞信證券指出,由於今年上半年氮化物需求疲弱,加上 VCSEL 進程稍緩,下修對晶電今年每股純益預估值,由 1.68 元下修至 1.14 元,目標價則由 68 元下調至 5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