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展望〉聚焦美中和新興市場 留意市場三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A 股正式納入 MSCI,美中貿易談判在美國總統川普反覆中前進發展,以及可能迎來的美國期中選舉行情,法人表示,美國和中國兩大市場政經情勢,將成為 2018 年下半年兩大焦點,另外新興市場持續擴張,也將牽動市場板塊和投資機會,此外,下半年仍應持續留意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和聯準會升息等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凱倫今 (7) 日表示,展望下半年,全球股市多頭趨勢未變,短線下檔風險由通膨、利率及貿易爭議所演變,但市場拉回,反而提供較佳進場機會。以美股為例,近期市場消息面的變化,讓美股評價回到合理範圍。

整體來看,莊凱倫表示,美國、中國和新興市場為下半年投資關注的焦點。根據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有望由去年 2.5% 增至 2.8%,顯示美國景氣擴張態勢不變;企業獲利面部分,美股獲利前景相對樂觀,且明顯優於其他主要市場,在產業展望上則相對看好科技、工業和消費等板塊的機會。

此外,下半年的另一個焦點則在中國股市。莊凱倫表示,根據中國兩會設立的年度目標來看,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維持在 6.5%,顯示中國經濟成長首重維穩。

莊凱倫表示,在官方調控政策的目標下,中國內需產業持續面臨整併,此舉有助於中國舊經濟健康發展;另一方面,中國新經濟勢力也在政策扶持下崛起,包括受惠於物聯網、互聯網等所帶動的新售消費概念股,有機會成為支撐中國經濟成長主力之一。

至於新興市場方面,莊凱倫指出,受到國際情勢多空雜陳干擾,近期表現相對疲軟,不過若回到基本面,新興市場經濟表現持續維持擴張,而亞洲仍是主要驅動力,估計新興市場各區域未來 12 個月企業獲利動能,有望持續回溫。

而投資觀察指標上,莊凱倫表示,投資人可持續留意美國央行政策方向變動,是否與市場預期有較大的落差、緩步升息可能對於全球資金板塊的潛在影響,另外還有包括中東敘利亞衝突、北韓問題等地緣政治風險,以及中美貿易談判變化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