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展望〉跟漲抗跌 法人建議布局三強資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A 股正式納入 MSCI、美中貿易談判等因素,今 (2018) 年下半年市場將持續波動。法人表示,在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穩健成長下,看好美國股票、可轉債和高收益債等三強資產投資機會浮現,建議投資人可均衡布局,並列為下半年投資首選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胡韡耀表示,今年以來,美股第 1 季企業獲利成長雖達 7 年新高,但在美中貿易談判角力與升息隱憂影響下,美股出現較大波動,使現階段出現美股企業獲利創新高、但本益比卻低於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前的表現水準。

不過,胡韡耀指出,不論是第二季以來,近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或是拉長至一年期,包括反應企業成長的羅素 1000 成長指數、可轉債和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均呈現正報酬,反而受惠市場短線上的回檔。

展望下半年,胡韡耀認為,隨著美中兩國暫時放下貿易歧見,聯準會立場被解讀為偏鴿派,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的高峰會有望如期舉行,市場信心回穩,亮眼的財報和復甦的基本面,為美股的主要支撐。

投資布局上,建議投資人可善用多重資產策略,借重成長股、可轉債和高收益債等資產特性,掌握景氣復甦的契機。他分析,從資產優勢來看,美國三強資產因具備基本面穩固、趨勢向上以及主流貨幣支持等三大面向。   從策略上來看,胡韡耀表示,考量美國企業營運仍十分正面,若投資人能以均衡配置股票 、可轉債和高收益債的投資組合進行布局,股市修正時能相對抗跌,但上漲時又能充分跟漲,即使面臨短線雜音等干擾,也能於波動中求勝機。

若進一步觀察投資組合,高收益債、可轉債雖然都是債券,但在升息循環中往往表現較佳,歷史表現多優於核心債券和國債,且可望緩和升息可能對於投資組合的潛在影響;而可轉債只要經濟轉好,股票上漲,則可捕捉股價上漲、彌補升息可能帶給債券的負面影響。

至於國際情勢多空雜陳,容易導致短期市場波動,牽動投資人的情緒,但今年美國企業獲利以雙位數成長態勢攀高,主要國家經濟指標也持續亮眼,因此適度的股票布局,有機會為投資人帶來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