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皮在癢」 衣服布料要慎選

▲衣服有可能是造成皮膚過敏的元凶,終結「皮在癢」,衣服布料要慎選。(圖/ESCURA提供)
▲衣服有可能是造成皮膚過敏的元凶,終結「皮在癢」,衣服布料要慎選。(圖/ESCURA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衣服有可能是造成皮膚過敏的元凶!中國上海曾發生一名女孩穿了新牛仔褲後,雙腳出現嚴重紅腫、奇癢難忍;而近來夏季氣溫屢創新高,衣服悶熱不透氣,也容易導致異位性皮膚炎上身。有業者利用歐盟專利技術,將氧化鋅成功織進布料裡,號稱具有抗菌、抗敏、除臭、防曬四大效果,讓衣服穿在身上不會「皮在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SCURA行銷經理邱庭瓔表示,「鋅」是從礦石中萃取出來,人類很早就開始運用在醫療上,現代皮膚科更常使用氧化鋅乳膏來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等病症。至於「鋅纖維」開發,源自於德國兒童醫院燒燙傷中心的需求。

邱庭瓔說,氧化鋅具有抗菌、抗敏、除臭、防曬四大效果。抗菌:可有效抵擋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抗敏:根據臨床實驗,對於濕疹及敏感性皮膚患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除臭:使用醫療級四級的氧化鋅,合乎國際醫療規定。當皮膚產生汗水時,氧化鋅就會產生抗菌性並能有效抑制臭味。防曬:一般市售防曬乳均添加氧化鋅,能有效隔離紫外線UVA、UVB。

如何每天24小時,讓皮膚達到自我防禦?邱庭瓔說,其實最具效果的就是氧化鋅,因此公司研發新技術,將天然鋅礦石織進衣服,形成氧化鋅纖維。舉例來說,一錠綜合維他命含有11毫克的鋅,ESCURA衣服鋅含量平均在2,500至4,500毫克,相當於230至400顆維他命的含量。

邱庭瓔透露,ESCURA利用歐盟專利技術,將氧化鋅微米粉末嵌入紗線裡,同時結合「木質纖維」也就是天絲,將其織成衣服,讓布料更透氣、更親膚,夏天穿起來不會悶出一身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