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評竹縣選情 侯友宜、丁守中躺著也中槍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喬不定,主席吳敦義說,請媒體看看立委林為洲過去的紀錄,還說林的人緣不好。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7)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國民黨提名的方式讓人很納悶,如果同一套標準看背景,新北市提名的侯友宜也是綠的,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或是民進黨執政時所提拔的官員,跟民進黨的關係也很好。說人緣,台北市提名的前立委丁守中,他的人緣也不好,「所以邏輯都不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情勢紛亂,黨中央決議撤銷以「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但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都發出聲明,希望黨能夠按制度走,讓國民黨在新竹縣的選情不要陷入分裂危機。

洪耀福說,楊文科在新竹縣當地知名度不高,又不是政治人物出身,如果是林為洲出線參選,可能會瓜分新竹縣的綠營選票,由於新竹林家(前縣長)長期支持民進黨 林為洲參選比較會吸收到綠營選票。

洪耀福強調,林為洲當選立委後,為國民黨立下汗馬功勞,在立法院攻防像是前瞻計畫審查時,林為洲都站到第一線為國民黨拼鬥,也沒有說過去曾是民進黨員,就躲在後面,國民黨應該給予肯定。不過,民進黨不會因為對手的分裂而幸災樂禍,選戰中該努力,還是要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