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方式「車泊族」 中市府:打造友善車泊公園

▲議員謝志忠請市府研擬規劃「車泊族」安全車泊地點(圖/柳榮俊攝 , 2018.6.7\\)
▲議員謝志忠請市府研擬規劃「車泊族」安全車泊地點(圖/柳榮俊攝 , 2018.6.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今(7)日於業務質詢時表示,「車泊族」是近幾年來台灣新興的旅遊方式,目前全台車泊社團已有7萬人,友善車泊地圖更有126萬瀏覽人次。因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年底登場,為讓「車泊族」也可以輕鬆參與盛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在花博開幕前完成相關建置規劃,也會邀集相關協會團體共同討論,研議完善的配套制度,將后里環保公園打造為全國第一座友善車泊公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志忠表示,配合年底的花博盛會,請市府研擬規劃「車泊族」的安全車泊地點,建議可將后里環保公園轉型為友善車泊景點,讓來台中參觀花博的旅客,可以自由自在悠遊台中;也請市府同步訂定相關的配套管理措施。

黃玉霖說,后里環保公園本身的地點好、空間大、基礎設備佳,且周邊有游泳池可提供盥洗,可滿足「車泊族」的需求。市府將在花博開幕前改善水電相關設施、完成周遭建置等,也會邀集相關協會團體代表,共同討論他們的需求;並研議鬆綁原有的公園管理制度,規劃完善的配套制度,以專區方式處理,打造全國第一座友善車泊公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