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吳音寧 陳吉仲疑北市府查北農帳違法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圖/NOWnews資料照)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才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要求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 7 )日針對北市府派人到北農查帳表示,就一家公司的治理上,有沒有符合相關規定,「這是打一個很大的問號」,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員赴北農查帳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一個公司裡面,是政府的政風單位,可以到一家公司這樣查嗎?有沒有違反相關的公司法?甚至他的監察人,是獨立監察人,獨立監察人可以受到所謂的市長的指示,再請其他相關單位,到一家「民營公司」去做這樣的查帳,有沒有符合相關公司法的規定,這有很大討論空間。

對此,北市府政風處澄清說,北農案因受各界矚目,為儘速瞭解並釐清事實真相,柯市長於日前指示本府派任北農監察人及相關監督機關瞭解,並責由政風處協助配合。

政風處表示,接獲柯市長指示後,為協助相關權責局處充分執行適法性的監督,並回應巿長於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指市府應監督官派董監事公允之要求,即由本府派任北農監察人主查帳目,政風處是依權責,配合協助監察人釐清事實偕同出席,以使本案在公平公正狀況下順利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