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公獎職場達人 臺中市勞工大學傳藝人氣夯

▲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劉仲凱,教導民眾動手做多肉植物盆栽,勞工局長黃荷婷也在一旁看得仔細。(圖/金武鳳攝 , 2018.6.7\\)
▲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劉仲凱,教導民眾動手做多肉植物盆栽,勞工局長黃荷婷也在一旁看得仔細。(圖/金武鳳攝 , 2018.6.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臺中市首創魯班公獎職場達人暨新秀選拔,3年來發掘不少隱於民間的達人新秀,經營園藝的劉仲凱是第二屆造園景觀達人,日前應勞工局邀請開辦「多肉植物盆栽DIY」研習,50個名額秒殺額滿。劉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指導;先在瓦盆裡放置適合多肉植物的土壤,再擺放裝飾性的咕咾石,之後再種植石蓮、野兔等多肉植物,三兩下便讓美美的組合盆栽綻放眼前,讓依樣畫葫蘆的學員們很有成就感,直呼「很簡單,回家要多做幾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臺中市舉辦,勞工局規劃今年度勞工大學課程上積極融入花博元素,包括邀請職場達人開辦造園景觀與花藝課,及舉辦綠色盆栽DIY體驗等,希望帶動民眾為住家綠美化,佳龍市長邀請市民一起將臺中打造為「花園城市」,以迎接花博盛事。

▲民眾踴躍參加動手做盆栽活動,不少是親子一起來,彼此合力完成作品,特別有成就感(圖/金武鳳攝 , 2018.6.7)

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107年度勞工大學6月陸續開課,新年度規劃有139門課程,31場專題講座,多元而實用,「巧聖技藝傳承專班」由魯班公獎選拔活動發掘的優秀匠師達人授課,依舊人氣超夯,名額有限,有意學藝者手腳要快。此外,還有不少貼近社會脈動、關懷勞工保健與在地文化課程,例如今年首開的「勞工健康保護課程」,就是針對勞工職場安全、職場心理衛生、青少年教養、家庭收支規劃管理及預防憂鬱症等規劃課程,協助勞工於面對經濟不穩定及健康風險時,能保護自己,勇敢面對解決問題。

另一門新開設的「臺中學」課程,則具有濃厚人文關懷色彩,將以臺中的地理環境、民俗人文及歷史文化脈絡與生活環境為素材,引導學生對臺中在地文化認知、願意共同探究,並在情感上認同,進而能付諸愛臺中的具體行動。凡設籍臺中市或工作地在臺中市之在職勞工,年滿15歲以上均可報名選讀,並獲得學費補助,可上「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 https://tclc.nchu.edu.tw/index.php 報名,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04-22805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