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中華女壘備戰亞運 東亞盃6月南投開打

▲中華女壘練習照。(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女壘練習照。(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棒壘球運動確定重返2020東京奧運,全球勢必再度掀起棒壘球熱潮。臺灣身為棒壘球強國,也不落人後搭上這股熱潮。繼去(106)年「2017年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後,我國將於本(107)年6月12日至6月15日在南投縣棒壘球場舉行「2018年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預計有東亞地區5個國家及地區,125名壘球好手同場較勁,共同為今年8月世界女壘錦標賽及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暖場備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表示,去年的「2017年第11屆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我國取得第三名並晉級今年世錦賽,但世錦賽必須至少前兩名才能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而世錦賽結束後,即將登場的是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面對世界壘球強隊,我國代表隊也不敢輕忽,除積極訓練備戰外,中華民國壘球協會今年6月在南投舉辦「2018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邀請包括日本、南韓、中國、香港等東亞女壘代表隊參賽,除讓我國代表隊熟悉比賽節奏,也提前讓喜愛壘球的民眾感受壘球熱潮。

體育署指出,棒壘球一直是台灣民眾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在國際上也具有相當競爭力。從今年6月開始的東亞盃、8月的世界錦標賽到亞洲運動會,我國深具奪牌優勢及希望。而本次賽事我國代表隊陣容堅強,如投手林素華、杜雅婷及打者李思詩,老將新秀齊聚的化學效應,勢必發揮最佳投打戰力。

體育署歡迎所有熱愛壘球運動的民眾踴躍到現場觀賽,另外為服務無法到場的觀眾,電視將有直播6月13日至6月15日兩天賽事,歡迎全國民眾為我國代表隊加油喝采,從6月開始感受女壘熱潮。

中華女壘賽程:

6/12 (二)11:00 日本-中華台北

6/13 (三)11:00中華台北-韓國

6/14 (四)11:00中華台北-中國

6/15 (五) P3 11:00 P1敗-P2勝 (敗者為第三名)

P4 14:00 P1勝-P3勝 (冠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