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版《模犯生》 《藍色項圈》入選韓國富川影展

▲《藍色項圈》入選韓國富川影展。(圖/威視,2018.06.07)
▲《藍色項圈》入選韓國富川影展。(圖/威視,2018.06.0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22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今(7)日公布,校園驚悚片《藍色項圈》入選「World Fantastic Red」單元,對於電影受到國外影展肯定,導演張訓瑋興奮表示:「很榮幸,沒想到第一次去韓國是去參加國際影展,希望韓國觀眾會喜歡《藍色項圈》」;監製葉如芬也回應:「可以讓韓國的觀眾們,看到來自台灣製作,充滿魔幻驚悚的故事,我相信對導演及演員及工作團隊都是莫大的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色項圈》描述一群受困在高壓教育制度下的國中生,為了能在日復一日考試淘汰賽中存活下來,無所不用其極,殊不知早已被未知的詭譎力量牽引,一步步踏入無可預知的險境。

導演張訓瑋透露:「第一次看到《藍色項圈》原著文章時,大約是在凌晨一二點的時間,雖然故事在講述全亞洲都有的升學壓力問題,但因為添入校園傳說的元素在其中,導致整個故事的鬼魅感十足,光看文字就有許多畫面在浮現,讓人越看背脊越發涼。」

▲▼恬妞(上圖)和謝欣穎(下圖)都有演出《藍色項圈》。(圖/威視,2018.06.07)

電影更邀來恬妞、謝欣穎、黃采儀、陳以文、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共同演出,恬妞在片中飾演奉行權威教育的高壓校長,謝欣穎飾演眼中只有分數的無情班導師,平均年齡約16歲的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則演出在成績鬥爭過程中,漸漸踏上毀滅之路的同班同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