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現代父母」講座開講 旗美父母與孩童共幸福

▲故事媽媽協會帶領兒童繪本故事活動。(圖/高社會局提供 , 2018.06.07)
▲故事媽媽協會帶領兒童繪本故事活動。(圖/高社會局提供 , 2018.06.07)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盤點旗美親職資源較少的地區,今年結合高雄市尋聲父母教育協會,在5至10月期間共同規劃7場「如何做現代父母」親職講座,而六龜社福中心將於6月9日(週六)辦理「家事,你的事?我的事?大家的事」親職講座,希冀透過尋聲父母教育協會講師團專業的知識傳遞、分享生活實例與經驗,引導家長們學習家人彼此的溝通與親子互動的技巧,為讓參與講座的家長安心聽講,社會局還特別為參與家戶的小朋友規劃遊戲及手作等活動,親子共同學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社福中心9日辦理「如何做現代父母」親職講座。(圖/高社會局提供 , 2018.06.07)

這次安排的桌遊活動,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安排來自不同國家的桌遊體驗區,運用桌遊的多變性及益智性,增加小朋友思考及邏輯判斷能力,讓小朋友們意猶未盡。社會局表示,第一場5月20日在甲仙社福中心率先開跑,獲得社區家庭親子好評;接下來的場次分別在六龜社福中心和旗山社福中心開辦,每場免費參加且主題各有不同,名額有限,即日起歡迎報名參加。

高市社會局表示,邀請到專業的講師群,一同開跋到旗美9區設計活潑簡單易吸收的課程內容,更貼近社區家庭,讓家庭成員間情感更緊密,提昇偏鄉社區父母親職教育能量。

高市社會局目前設有14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在地、便利、可及性的第一線社會福利服務。旗美地區設置旗山、六龜及甲仙社福中心,並規畫友善婦幼的親子空間,提供在地民眾安全舒適的環境,也積極服務旗美9區的弱勢家庭提供專業社會福利服務工作,配合社安網規劃多元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推動社區網絡互動連結,引進更多的資源,希望造福偏鄉地區,及早預防不漏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