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若推動雙洋將 林德福:體育署預計補助180萬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8.06.07)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8.06.07)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對於中華籃協召開SBL超級籃球聯賽委員會討論未來五大計畫,今(6)日體育署長林德福承諾今年補助會增加,但各球團自已預算不能反倒減少,政府和球團都要努力,不能光靠補助生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體育署補助100萬給各隊辦理主場周活動,林德福並無提及確切數字但表示今年會給更多,「比賽夠精彩,吸引粉絲願意買票進場支持,帶動籃球風氣,職業化更容易成立,正面循環下去才是解決根本。」

日前中華籃協召開SBL(超級籃球聯賽)委員會,討論五大主軸,包括雙洋將、球隊雙主場週、例行賽場次增加、轉播權利金及選秀會日期。

關於雙洋將,林福德表示,「剛上任時未有補助洋將,未來若真的實施雙洋將,第二個洋將預計補助1個月1萬美金、6個月賽期,零零總總一隊一年大概補助180萬元。」

林德福也希望推動主場化、屬地主義,學習國外像是NBA,藉由各地方縣政府幫助,讓球團進駐培養粉絲群,盼明年成立職籃,今年的SBL將是加強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