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舔主人表示牠超愛你? 這些「舔舔功」背後你應

▲貓咪比較自我,不像狗狗那麼熱情(圖/寵毛網)
▲貓咪比較自我,不像狗狗那麼熱情(圖/寵毛網)

寵毛網

相信身為喵星人的奴才們,心中最渴望的便是奴才們的臨幸了吧!每當喵皇靠近身旁,或是用雙腳踏過奴才身上,似乎就會感受那滿滿的愛(歪)。而喵皇最愛做的事,就是舔舐自己的全身,當喵皇們賞賜舔主人的身體或是臉的時候,也傳達出「你是我的同伴」,或其實還有其他特殊的涵義呢?這些超可愛的行為背後,也許透露出喵皇們的心事,更是毛爸媽需要了解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的舔舐背後有許多涵義,更需要奴才們的細心觀察。(圖/翻攝自psnews)



成貓的平均睡眠時間為14到16小時,在清醒的時間裡更有超過三分之一時間,是用來舔舐自己,可以說貓咪天性就會靠舔毛進行「清潔」、「增加自己的氣味」,舔毛對喵皇們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儀式。

喵皇熱愛舔毛的三大原因:

1.為了清潔身體

貓咪喜歡將附著在身體上的毛髮、頭皮屑、灰塵等都通通舔掉,好保持身體清潔,也就等同人類洗澡。

2.消除自己的氣味

貓咪本來就是狩獵動物,所以會不時舔舐毛髮好消除氣味,以便接近獵物而不被察覺。雖然家貓不需要追捕獵物,但本能還是會靠舔毛來消除自己氣味。

3.靠舔毛來放鬆

當貓咪感到壓力時,會靠舔舐來消除壓力,這代表牠需要主人的關心和注意,如果貓咪有過度舔毛的行為出現,要給予更多的關注與陪伴。

而喵皇們除了熱愛舔毛外,其實也會時不時的賞賜「舔舔功」給奴才們享用,這些舔舐動作的背後,其實有三大原因

1.標記自己的領域

如同狗狗會撒尿標記地盤,貓咪會用舔舐來標記屬於自己的東西或是領域,母貓靠舔幼貓來確認是自己的小孩,而你的貓咪舔舐你,當然表示「你是屬於牠的」,畢竟我們都是奴才嘛!

2.喵皇舔主人代表信任

恭喜你!當你的貓咪時不時的就會來個「舔舔恩寵」,就表示喵皇對你的存在感到十分的安心與信任,貓咪會舔舐主人,也來自於小時候貓媽媽的教導,只有做為「家人」才有這個舔舐恩寵。

3.提出要求的意思

當你的貓咪在一大早舔你的臉或手時,即有可能是想表達「我餓了!」、「快幫我清理貓砂盆」、「快點陪我」或是「給我個擁抱。」

當然貓咪的舌頭其實布滿了由角蛋白組成的倒鉤,這所謂刺刺的恩寵,也讓主人是既榮幸又怕受傷害呀!奴才也要特別注意喵皇過度舔毛時,也許是想要請求你的幫助,或是壓力過大的象徵,這些都是需要特別細心注意的地方唷!

延伸閱讀

喵總愛隨處亂舔!是身體還是心理出了問題呢?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