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海運春燕到 慧洋營收創單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散裝航商慧洋 - KY(2637-TW) 今 (7) 日公布 5 月合併營收達 10.98 億元,月增 8.21%、年增 24.81%,創單月新高,累計前 5 月合併營收為 50.69 億元,年增 16.69%;而慧洋自結單月稅前盈餘 1.24 億元,年增幅高達 1175.25%,每股盈餘為 (EPS)0.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慧洋說明,5 月無新船交付,不過仍有 6 艘船舶換約,在市場持續轉好的態勢下,租金合計調漲約 28%,5 月營收大增,也使 5 月自結營業利益 2.93 億元,營業利益率達 26.65%,是 2012 年以來新高。

儘管近來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 (BDI)5 月中下旬動盪走跌,慧洋解釋主要是因近期大西洋市場載貨量減少造成運力累積,使海岬型船舶市場行情走跌所致,不過,國際市場仍視此為短期季節性調整,對下半年仍看多。

慧洋目前有 90% 的營收來自於長期租約,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獲利,除了換新約有效挹注成長,下半年還有 3 艘新船交付營運,成長動能無虞。

截至 5 月底前,慧洋長期出租船舶有 109 艘、自營 14 艘。

慧洋 - KY 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