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法網混雙奪冠 詹詠然台將史上第一人

▲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好手I.Dodig於法網混雙合拍。(圖/取至詹詠然臉書)
▲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好手I.Dodig於法網混雙合拍。(圖/取至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大滿貫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今(7)日混雙決賽登場,我國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好手I. Dodig合拍,對上頭號種子加拿大女選手G. Dabrowski/男雙球王克羅埃西亞好手Mate Pavic,「台克搭檔」鏖戰「超級搶十」最終以6-1、6-7、1-0(8)贏得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因雨延賽男單改至今日混雙比賽前,導致比預期時間晚開打,不過完全沒有影響「台克搭檔」的好表現,首盤連拿前4局,在第6局救了3個破發點後保發,第7局首個盤末點就直接兌現,只花26分鐘以6-1輕鬆拿下。

次盤,前7局雙方互保,「台克搭檔」於第8局率先破發對手,來到5-3聽牌,可惜下局I. Dodig發生雙發失誤「台克搭檔」首次被破發,氣勢倒轉到對手身上保發後回到5-5平手,雙方再度互保來到「搶七」。

搶七決勝局,儘管「台克搭檔」先失第1分,但隨後連拿5分來到5-1領先,不過對方也展現頑強意志追成5-5平手,接著發出致勝球搶到盤末點,最後以6-7扳平。

進入第三盤「超級搶十」,雙方打至3:3後「台克搭檔」連得2分取得微幅領先,不過對手追到8:8平手但下球發生雙誤,「台克搭檔」先來到賽末點,I. Dodig強勁發球讓G. Dabrowski回球出界,兩人首度搭檔就贏得冠軍。

這也是詹詠然自2011年同為大滿貫的澳洲公開賽後,第2度打入大滿貫混雙決賽,並首度摘下冠軍。儘管女雙無緣16強,將正式退下女雙球后寶座,但混雙奪冠將她帶上另一個高峰,今年首冠也終於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