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談擊敗勇士 「集體心智是關鍵」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當詹姆斯(LeBron James)2010年加入邁阿密熱火起,便開啟了NBA「超級強隊」時代,他認為金州勇士有著眾多人才,要打敗他們,就必須有能互相匹敵的「籃球智商」。詹姆斯說:「想要贏球,除了要有天賦,也要非常聰明,我們都是NBA球員,知道要如何把球投進籃框,但有誰可以做到全場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隊在總冠軍戰目前以3敗落後,在2016年夏天,「KD」Kevin Durant加盟勇士隊後,騎士在「勇騎大戰」中只拿下1勝7敗。關於擊敗勇士的這項任務,詹姆斯說:「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如何集結一群人才以及他們的心智,才能和勇士隊互相抗衡、才有辦法贏得總冠軍。」

詹姆斯表示:「早期Curry受到傷勢影響時,勇士隊選進了 Draymond Green和Klay Thompson,在這樣的陣容下,還延攬KD進來。他們在2015年贏得冠軍,我們在隔年擊敗他們,那是最棒的的球季,也許他們是我對過最強的球隊,因為他們單季拿下73勝9敗,可是卻在這樣的戰績下,還補進NBA最強球員之一的KD。」

面對勇士隊堅強的陣容,詹姆斯說:「我們隊上也有許多天才,畢竟我們都贏過這麼多比賽,所以還有什麼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必續投更多籃嗎?還是我們在比賽中需多更多思考?」

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也是詹姆斯與騎士合約最後一年,他有可能在今年7月成為自由球員。他未來動向,也是NBA所有球隊的關注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