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守護海洋資源 新北1200名學童參與淨灘

▲新北市學生不畏艷陽,全副武裝努力撿拾沙灘上的廢棄物與垃圾,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資源。(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學生不畏艷陽,全副武裝努力撿拾沙灘上的廢棄物與垃圾,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資源。(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新北市30所藍星海洋教育重點學校,共有約1,200位學生實地參與海岸廢棄物的清理,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合教育部6月4日至8日世界海洋教育週,新北市辦理三場次聯合淨灘服務學習課程,淨灘共分為三組,由福隆國小帶領的鹽寮海灘組、竹圍國小帶領富貴角海岸組,以及石門國小帶領的石門洞海岸組,活動包括行前指導環境保育知能、淨灘行動及海漂物分類,並與ICC國際淨灘行動聯結,將海漂垃圾統計數據統計上傳,做為國際海洋垃圾研究與分析之用,學生都不畏艷陽,全副武裝努力撿拾沙灘上的廢棄物與垃圾,共同維護海洋生態環境。

和美國小學生楊苡芩說,家裡住在海邊,每天看著瓶罐隨著潮水漂來漂去,覺得既不好看,也為水裡的魚蝦感到心疼,她希望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少用塑膠製品,讓海洋永遠乾淨美麗。

新北市教育局劉美蘭科長表示,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新北市擁有全台灣最長的海岸線,守護海洋責無旁貸,教育局結合臨海、山林及市區學校組成藍星學校策略聯盟,帶領孩子從自身行動中學習愛護海洋,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保育、守護海洋。

新北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許恒禎校長表示,聯合淨灘活動實施前,學校擬定淨灘教學計畫,讓學生瞭解淨灘意義與目的,再實際親自體驗淨灘服務學習,最後教師帶領學童分享淨灘心得與回饋,萌發學童愛護海洋之素養,進一步培養維護海洋環境之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