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川金會 大陸考慮派軍機為金正恩專機護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多次搭乘 IL-62M 「蒼鷹一號」專機視察。(圖/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多次搭乘 IL-62M 「蒼鷹一號」專機視察。(圖/北韓勞動新聞)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眾所矚目的川金會,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考量到金正恩專機老舊,他搭乘的專機可能在福建省福州加油和做機體安檢,解放軍也將派出戰機護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將於 10 日或 11 日乘坐由 747-200B 客機改裝的「空軍一號」專機抵達新加坡,之後換乘綽號為「野獸」的總統專車前往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

金正恩有可能乘坐 IL-62M 改裝的「蒼鷹一號」專機來到新加坡。該專機最長飛行距離約為 1 萬公里,從平壤到新加坡的距離約為 4700 公里,「蒼鷹一號」的續航能力可以在不需落地加油的情況下完成飛行任務。

但是考量到「蒼鷹一號」1995年出廠的客機,為求安全起見,金正恩專機可能會在福建省福州落地加油,並做機體安檢,同時飛機進入中國大陸領空後,解放軍將派出戰機伴飛護航。

IL-62 為前蘇聯伊留申設計局在 1960 年代初期研發的一款 4 發動機窄體客機,最初設計用途為不著陸從莫斯科飛往紐約。IL-62 外形類似麥克唐納道格拉斯(1997年被波音公司合併)的 MD80 系列客機,最顯著的特點是採用 T 型尾翼,後機身左右兩側各並排安排兩具發動機。由於機尾安裝發動機的位置影響,採用高平尾布局,增加了垂直尾翼結構的複雜性和重量。

IL-62 最多可搭載195人。除前蘇聯外,獲得許多第三世界與共產國家使用,包括烏克蘭、北韓、大陸、埃及、捷克、東德、印度、匈牙利、莫三比克、利比亞等國航空公司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