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愛寵毛/福福滿滿 李維維與愛犬們的幸福生活

名人愛寵毛/福福滿滿 李維維與愛犬們的幸福生活(圖/寵毛網)
名人愛寵毛/福福滿滿 李維維與愛犬們的幸福生活(圖/寵毛網)

寵毛網

有「凍齡女神」美譽的藝人李維維在圈內是出了名的愛動物,她不但經常在自己的臉書分享二隻愛犬—法鬥福仔瓜和李先蔘的生活點滴,甚至還幫牠們開了專屬的粉專圈粉,現在二隻狗狗的人氣可說比她還旺!而雖然藝人工作很忙碌,但照顧寶貝們的生活起居李維維向來不假手他人,不但會親自下廚幫愛犬做鮮食,還會帶著牠們逛寵物展添購用品,疼愛之情不在話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維維向來很疼愛她的二隻法鬥—福仔瓜福福和李先蔘滿滿。(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李維維 Vivi Lee)

談到二隻愛犬,李維維如數家珍。「滿滿很喜歡牠的雞腿玩具,牠會拿來跟吸奶嘴一樣吸,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有時候還會吸到睡著!」而至於福福,因為是比滿滿先來的前輩,有時候滿滿在吠叫,福福就會去壓制牠,好像在管教弟弟一樣。「福福好像覺得自己是這個家的老大,偶爾有客人來的時候,牠也會去抓人家的腳進行騎乘動作,其實牠的這個行為不是猥褻的意思,而是在告訴你:我的地位比你高!」

福仔瓜覺得自己是家中老大。(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李維維 Vivi Lee)

飼養法鬥多年,李維維平常也很用心做功課。

「飼養像法鬥或是巴哥這樣臉扁扁的短鼻犬,有些地方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牠們的呼吸道比較短,所以怕熱也怕冷,如果溫度變化太大一定要小心;最好避免在大太陽的天氣帶牠們出門,只要發現狗狗有急喘或呼吸急促的現象就要注意是不是太熱了。另外牠們的脊椎也很脆弱,抱牠們的時候千萬別抓著二隻前腳垂直抱起來,而是要從肚子的地方托住抱起,讓牠們的身體呈現水平。」她還提到最近加入了國外的短鼻犬討論社團,才知道其實牠們常有軟顎過長的問題,「有時候看到法鬥坐著打瞌睡的影片,那其實一點都不有趣,是因為牠們得要這樣撐住才能夠呼吸。」她心疼地說道。她也想提醒大家,現在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會帶狗狗去玩水游泳,但其實短鼻犬是不適合游泳的哦!因為不擅長,所以牠們下水會非常驚慌,過度驚嚇還有致死的可能,毛爸媽們不可不慎!

無論飼養什麼品種的毛小孩,都應該像李維維一樣做足功課!(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李維維 Vivi Lee)

這麼喜歡毛小孩,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再擴編嗎?李維維坦言,其實經常有人會說要送她狗,或甚至她自己看到送養文也都會很心動。但她十分理智,覺得飼養毛小孩就要給牠們最好的環境和照顧,以自己現在的條件,她認為二隻已經是極限了。而且她希望能給二隻寶貝公平的愛,「有時候福福在跟我撒嬌的時候,愛吃醋的滿滿就會跑來硬擠在我們中間,但福福通常都會讓牠。」如果再養第三隻的話,她的心思一定會被分掉,因此她表示目前就好好的愛這二隻寶貝就夠了!

李維維說,養毛小孩就要給牠們最好的照顧!(圖/翻攝自臉書專頁跩不拉機福仔瓜)

她也呼籲想要養毛小孩的人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只看到狗狗可愛就養,像以法鬥來說,台灣潮濕的氣候讓牠們的皮膚常會出狀況,要經常看醫生,因此可說是很燒錢的犬種,在飼養之前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她也感慨常聽到有情侶一起養毛小孩,分手後就丟掉的案例,「毛小孩是無辜的,在養之前請一定要想好萬一分手了要由誰來負責牠。」

對李維維來說,二隻寶貝就像是她的小孩一樣,是家人般的存在。她希望大家也能有這樣的觀念,家人是不離不棄的,不但要有發生什麼事都不棄養的決心,也要給予牠們良好的生活品質。而毛小孩的壽命只有短短十幾年,勢必會面臨到生離死別的場面,大家也要考慮自己是否能承受,她坦言這也是自己還要努力的課題。

李維維與二隻愛犬的可愛日常互動。(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李維維 Vivi Lee)

而福仔瓜和李先蔘也很受李維維的眾多粉絲喜愛,常有粉絲說看到福福滿滿就覺得很療癒,人氣直逼明星馬麻!如果想看更多她私下和福福滿滿的可愛日常,就趕快來FOLLOW她幫愛犬們開設的臉書專頁「跩不拉機福仔瓜」吧!

來看看李維維和二隻可愛狗狗的溫馨互動: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