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前主席接連喊話 地方怒:仍聽不到新竹縣聲音

▲以「陳見賢粉絲團」名義製作、廣發的「選賢.你能」圖片,陳見賢本人並不知情。(圖/翻攝照片)
▲以「陳見賢粉絲團」名義製作、廣發的「選賢.你能」圖片,陳見賢本人並不知情。(圖/翻攝照片)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國民黨全台縣市長人選最後一塊拼圖,仍剩下新竹縣遲遲未定,連前主席馬英九、洪秀柱都忍不住評論放話,希望維持全民調決議;一場初選不但讓歷任黨主席心結浮上檯面,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來吃豆腐,酸言替由綠轉藍的林為洲抱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對新竹縣鄉親而言,他們認為這些隔空喊話的說法,都不符合地方需求,「沒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地方人士指出,外地人對新竹縣的選情可以不負責任的說三道四,是因為不用承擔後果,如果真的熟知地方生態、選情結構以及每位參選人的真實面,就能理解新竹縣要的是什麼。

隨著時間拖延,地方情緒越顯浮躁,一直未見動作的黨部主委、副議長陳見賢陣營,突然在網路上流傳一張「選賢.你能」圖片,雖僅寥寥數字,卻見劍指百里侯氣象;陳見賢本人表示並不知情,也未成立後援會,應該是鄉親自發性的行為,強調一切遵照黨中央安排,「若徵召,我就參選。」個人沒有太多算計。

▲林為洲堅持依照制度採用全民調辦理初選。(圖/翻攝自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粉絲頁)

針對初選爭議,立委林為洲強調不會退黨,仍堅持依照制度採全民調,「贏了,參選;輸了,輔選。沒有別的選項。」近日也拉著立法院的同事,如蔣萬安、柯志恩等立委頻頻上廣播、電視節目抨擊竹縣初選,引發地方不小反彈聲浪,怒指林在地方眾叛親離,卻找外人透過媒體羞辱新竹縣鄉親,「於心何忍?」

▲新竹縣議員趙一先公開表態支持陳見賢,轉貼分享「選賢.你能」圖片。(圖/翻攝自趙一先臉書)

縣議員趙一先則是將「選賢.你能」圖片轉貼臉書分享,直接公開表態「選“賢”,一定能!」表示中常會就是制度的根源,「全民調」是制度,「徵召」也是制度,黨中央應該體察民情、因地制宜,儘早徵召接地氣的一方,才有勝選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