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掛牌〉母公司鴻海資金遭排擠 股價失守90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子公司工業富聯 (FII)(601138-SH) 今 (8) 日在上海 A 股掛牌,儘管直接拉出漲停板,大漲 44%,但是資金似乎全部被 FII 吸走,母公司鴻海股價表現反倒明顯疲弱,失守 90 元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市場也在關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會到上交所為 FII 掛牌站台,不過最後還是由 FII 董事長陳永正親自出席,郭董並未現身。

法人指出,市場原本預期今天鴻海有機會母以子貴,也跟著 FII 蜜月行情而走揚,不過就資金面來看,前 2 天外資買盤已經先行湧入,今天大家的焦點都在看 FII 是否能直接跳空漲停,因此反倒忽略了鴻海,也讓鴻海今天股價表現走低。

法人表示,就目前來看,鴻海讓 FII 壓低掛牌價的策略,似乎是成功的,接下來就看 FII 能拉出幾根漲停板,至於母公司鴻海,短期內多少都會受到資金排擠影響,預料當 FII 漲勢告一段落之後,買盤應該就會回流到鴻海身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