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晶股東會〉看好中興認罰10億美元解禁 有助未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針對中國第 2 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 (ZTE) 公布禁止出口特許令,禁止美國企業未來 7 年出售關鍵零組件給中興,外電報導,這項禁令將取消,彩晶 (6116-TW) 今 (8) 日指出,這項禁令對過去幾個月出貨影響不大,但是解除禁令是好消息,對彩晶未來出貨將相對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對伊朗與北韓再出口美國產品,經過調查及多年談判後,去年 3 月與美國商務部達成 11.9 億美元和解,是美國政府對中國高科技業者單筆最大金額罰單;今年因美國商務部找到新事證,認為中興違反和解協議,因此祭出禁止美國企業未來 7 年出售關鍵零組件給中興的處罰。

外電報導指出,美商務部和中興達成協議,中興支付 10 億美元的罰款,且在 30 天內更換董事會及管理層,美商務部將暫停 7 年銷售禁止令。

彩晶指出,中興是不錯的客戶,雖然過去幾個月彩晶沒有出貨給中興,彩晶營運表現仍很好,可見中興遭禁對過去幾個月出貨影響不大,但是禁令解除,仍有助未來出貨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