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易機股東會〉大啃一線國際車廠訂單 今年續以三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沖床製造大廠協易機 (4533-TW) 今 (8)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雅慧表示,去年已成功打入 Tier 1 國際車廠,據悉包含戴姆勒集團的 Benz,還有福斯集團 Volkswagen 以及 Lexus 等,今年將持續以伺服沖床大型化、自動化整合方案與智慧沖壓製造系統為三大目標,積極佈局全球高階金屬製品百大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易機中小噸數沖床機床面臨中國、印度與韓國的強烈競爭,2016 年開始由小型沖床轉型做中大型沖床,並於去年陸續打入 Tier 1 國際車廠,郭雅慧指出,協易機去年營收、獲利表現均下滑,主要受到轉型伺服沖床產品與高單價客製化訂單的比率增長影響。

郭雅慧表示,伺服沖床產品與高單價客製化訂單增加,帶來更高階的品質要求與產品設計的改變,大幅提升營運成本,導致去年毛利表現明顯下降。

郭雅慧指出,去年下半年起,陸續獲得德系、日系與美系汽車一線零件製造大廠伺服沖床 1000 噸級以上訂單,傳統機械型大型沖床,也已成功交運幾條千噸級的產線,並協助客戶進行自動化整合。

展望今年,郭雅慧表示,將持續朝伺服沖床大型化、自動化整合方案與智慧沖壓製造系統三大目標邁進,今年更將積極佈局全球高階金屬製品百大企業。

協易機目前為全球前十大沖床大廠,據悉,原先車廠客戶以 Tier 2 及 Tier 3 為主,從 2016 年開始轉型後,去年至今年為止,已打入歐系與日系 Tier 1 國際車廠,歐系客戶包括戴姆勒集團的賓士、VOLVO、Volkswagen、Scoda 等,日系除原有的 Toyota 外,還加入了 Nissan、Suzuki 與 Honda 等,美系客戶除 2016 年加入的 Tesal 外,也打入 Lexus 車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