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能充沛 櫃買指數成交量 雙創10年來新高

▲時序進入下半年,櫃買中心表示,近期櫃買市場表現亮眼,指數與成交量雙創10年來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時序進入下半年,櫃買中心表示,近期櫃買市場表現亮眼,指數與成交量雙創10年來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下半年,櫃買中心今(8)日表示,近期櫃買市場表現亮眼,指數與成交量雙創10年來新高。綠色債券部分,累計發行金額達418億元,目標今年底希望突破500億元。債權ETF則由年初的352億元成長到1204億元,晉升為亞洲第二大債券ETF市場,僅次於南韓目前的2000多億元。展望下半年,看好整體市場與積極招商,相信將持續推動業務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表示,櫃買指數截至今(2018)年6月6日收在159.07點,創下10年來新高,5月份上櫃股票成交日均值則達414.84億元,創近6個月來新高,其中5月31日成交量更達661億元,顯示投資人對上櫃公司充滿信心,引領櫃買市場指數上漲,交易成長動能充沛。

而為持續推動海外優質企業來台上櫃,已展開一系列海外招商活動,近期包括美西與越南的招商。蘇郁卿指出,綠色債券部分,截至目前為止已發行16檔,累計發行金額達418億元,目標今年底希望突破500億元。

至於債券ETF自去年開始到現在,已有17檔,由於需求強,發行規模由年初的352億元成長到1204億元,晉升為亞洲第二大債券ETF市場,僅次於南韓目前的2000多億元。展望下半年,雖因國際環境尚有些不確定因素,但目前並沒有走空,在看好整體市場之下,再加上積極海外招商與持續舉辦海外法說會等,相信業務將增添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