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公園塑膠遊具 市府承諾四年內汰換

▲議員建請市府應該將公園打造成為友善人本共融環境(圖/柳榮俊攝 , 2018.6.8\\)
▲議員建請市府應該將公園打造成為友善人本共融環境(圖/柳榮俊攝 , 2018.6.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目前約有370座公園設置塑膠罐頭遊具,市議員陳淑華、曾朝榮、邱素貞、謝明源、翁美春、蕭隆澤等8日在議會聯合質詢指出,公園是市民經常休憩的地點,市府應該將公園,打造成為友善人本共融環境,並且引進共融式遊具,讓民眾能夠安心遊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建設局目前已經完成、規劃50座共融式遊具公園,目標是未來4年內將汰換全市約370座公園的塑膠罐頭遊具。未來台中市將變成台灣第一個沒有塑膠遊具的城市。

陳淑華議員指出,很多的市民都認為,公園不但需要友善,人本的空間外,也要針對各個公園不同的特性,進行不同的規劃,打造一個城市的光廊,甚至公園內也應該設置共融式的遊具目前的進度如何。

蕭隆澤議員也表示,過去原縣區的公園與綠地的規畫較少,讓原縣區居民感覺被邊緣化,他希望市府未來在進行都市計畫時,能夠多規畫公園與綠地。

黃玉霖表示,台中市福星公園日前興建完成的冰淇淋溜滑梯、沙坑等共融是由具,已經成為許多家長下班帶小孩「放電」的最佳選擇,目前台中式已經完成、規劃50座共融式遊戲場的公園。目標是在未來4年內,汰換全市約370座公園的塑膠罐頭遊具,讓台中變成台灣第一個沒有塑膠遊具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