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雨都港口巴洛克洋樓 暗夜大火悲鳴四起成

怪談追追追/雨都港口巴洛克洋樓 暗夜大火悲鳴四起成廢墟(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雨都港口巴洛克洋樓 暗夜大火悲鳴四起成廢墟(圖/保庇)

保庇

(文/林書竹 民俗文化一年級)雨都基隆,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軍事作戰的重要基地。因此在這有許多故事發生,位在仁愛區忠一路與愛一路交界處,距離港口不遠有一棟巴洛克風格的老洋樓,終年大門深鎖,周遭僅有零散小店營業,從交流道經過時還能看見被大樹掩蓋的空中花園,當地盛傳吧女與美國大兵的愛恨情仇,一場大火讓這成為了知名的廢墟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端端的美國大兵怎麼會來基隆港跟台灣女孩談戀愛,甚至還引發一場大火。在說故事之前先來了解一下當時的時代背景。1955年-1975年美蘇冷戰時期,美國參與越戰,當時的台灣如同美軍的後勤,除了補充糧食裝備,為了讓這群前往戰地的美國大軍能紓解壓力,也培育了一群人稱吧女(bar girl)的女孩,陪他們喝酒聊天提供性服務。

這棟氣派的巴洛克風格洋樓,建立於昭和6年(西元1931年)由當地煤礦大亨林開群所有。日治時期身為殖民地的台灣,是日本留歐的建築師大顯身手的實驗地,因此留下許多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之後便租給有台灣首位水彩西畫畫家的倪蔣懷當作工作室,國民政府來台後,美軍協防台灣,這棟洋樓被承租作為酒吧經營,令人悲傷的故事也就在此上演。

戰爭時期,下一秒是生是死沒有人知道,活在當下的美國大兵,便時常來到酒吧跳舞喝酒找樂子。有些是露水姻緣,有些則是一生摯愛。送往迎來的陪笑生活,使每位吧女都不禁期待自己有天也能和其他姊妹一樣,和美國大兵回到美國過平凡的人生。

吧女娜娜也抱著這樣期待,當發現自己懷孕時,更是相信美國大兵會帶著自己展開新生活。卻沒想到當自己告訴美國大兵懷孕時,竟惹來訕笑,說她是癡心妄想。羞憤交加之下,娜娜將酒精潑向美國大兵,點燃火苗玉石俱焚。瞬間華美的酒吧,哀嚎尖叫聲四起,一場大火奪走了數十條人命,也燒掉了吧女的美夢。

事發之後,周遭的酒吧也一間間的歇業,隨著時代變遷,也有不少店家進駐,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久。有人說會聽見女人的哭聲,或是觥籌交錯歡快暢飲的聲音,甚至還會看到一些人影。嘗試動工拆除,不是工人突然受傷就是機器罷工。不過也有周遭擺攤的店家說根本沒這回事,只不過是產權不清後代子孫沒有處理,荒廢破舊罷了。

繪聲繪影的傳言使得許多人特意到此探訪,意外成為另一種恐怖觀光,期待有朝一日林開群洋樓能再現過去繁榮時刻,傷心的靈魂得以安息。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