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院國民參審模擬 法官下場扮犯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8日電)台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召開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的準備程序庭,模擬刑案是殺警奪槍;院檢為求逼真,法官戴上手銬腳鐐扮演犯人,扮演法官表示,希望易地而處,體會被告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模擬法庭主題是殺警奪槍,檢方起訴被告先持改造手槍,射擊員警左胸後,搶走警用手槍,再持警用手槍準備搶車逃逸,但車主未從,被告開槍射殺車主;被告抗辯他兩次開槍時,主觀上都沒有殺人的直接或間接故意。

台南地院模擬法庭今天先召開準備程序庭,扮演犯人的法官陳欽賢,身穿囚衣、戴上手銬及腳鐐亮相,他更向庭上反映希望穿著一般服裝及不要理光頭;陳欽賢表示,他想易地而處,體會被告的心情。

依台南地院規劃,模擬法庭今天進行準備程序,6月28日中午前進行國民法官選任程序,6月28日下午及6月29日進行審理及評議程序,預定6月29日下午14時40分宣判。(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6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