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家孩子」當不了網紅?廣告小妹道破真相

▲「窮人家孩子」當不了網紅?廣告小妹道破真相。(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窮人家孩子」當不了網紅?廣告小妹道破真相。(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社群、直播平台興起,不少人靠著成為「網紅」賺進大把銀兩,不過部落客「廣告小妹」凡槿卻笑稱,網紅可不是人人都能當,想成為網紅還得先擁有本錢,財力具有一定的水準,直言「檯面上的網紅雖不是非富則貴,但至少不窮困,中產階級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在臉書提到,對於某網紅是富二代的傳言,她一點也不意外,強調「檯面上的網紅雖不是非富則貴,但至少不窮困,中產階級以上」,分析出「美妝類每天穿美美打卡、文青類批評別人不懂生活、圖文類畫圖表示追求夢想最偉大、兩性類寫著風花雪月」,並道破盲點指出「這一切都需要錢好嗎?」

她認為沒錢無法寫「開箱文」,美妝類網紅在成名前大多自掏腰包買商品分享,熬到廠商寄公關品的那一天。此外,沒錢無法培養穿搭美感,笑問「連鞋子都買不起是要怎麼搭配?」透露脫貧之前曾發文寫下自己只有兩雙鞋,一雙冬天穿、一雙夏天穿,不破不會買新的,網友們吃驚之餘,還被一百多人退讚,她無奈的說「怎樣,是沒見過窮困潦倒的部落客喔?」

廣告小妹最後不忘呼籲「請大家別把網紅說的話當真理,不在同一個階級,不是同一個世界」她認為網紅的文字是個人經歷,並非人人適用,且說「請長點判斷力,日子是你在過,不是別人;心靈雞湯人家喝了補身體,你可能喝了會中毒」。

此外,有網友問到「網美」,廣告小妹則回應「我的個人觀察是,家境好的姑娘普遍顏值高,打扮要錢、醫美要錢,就算是天生美人胚子,那也是要基因優良」,並指出「好看的媽媽,往往配的是有錢的爸爸;直播型網美,需要滿滿的自信心,窮人家的孩子不容易達到這項」。

貼文隨即引發熱烈回響,網友紛紛回應「網紅哦?大致分三種 1 :才藝聰穎過人像小妹 2 :露奶的我看完就忘了他是誰 3 :蠢到有剩,無聊想笑笑會去看一下」、「請大家別當腦粉的意思」、「自己的雞湯還是要自己燉啦」、「就愛妳的真實品味人生」、「所以日子是自己要過的,別人怎麼生活、怎麼說話,還是要選擇性過濾的」、「這篇中肯到想斗內 XD 我們正活在假掰當道的世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