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綠營定調 吳音寧621前下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左)。(圖/NOWnews資料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左)。(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儘管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上不但力挺吳音寧,並要求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面對政治攻防,不過據消息人士向《NOWnews 今日新聞》透露,綠營高層已定調,在台北市議會這個會期 21 日結束前,讓吳音寧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指出,讓吳音寧下台這個決議,是在周三( 6 日)民進黨舉行中常會前的幕僚會議,就已經定調,這和蔡總統力挺吳音寧是兩個層次的事,蔡總統肯定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總統也說吳不是「政治人」,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

事實上,吳音寧從今年 2 月果菜市場休市風波以來,幾乎是爭議不斷,包括被批「神隱少女」、替自己加薪、250 萬元高薪實習生、花公帑送菜到自己家鄉、用特支費送洋酒、還有魚翅宴等,藍營發現「打吳」不只是票房保證,且吳音寧拙於反擊,更讓藍營繼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後,找到新的攻擊對象。

不只藍營把吳音寧當寶,柯文哲也把吳音寧當提款機,從柯P最近的表現來看,只要吳一出包,柯P即使站在一旁也默不作聲,更甚者,前面說相信吳音寧的人格,後腳卻立馬找人去北農查帳,只要吳音寧在位一天,柯文哲就可以把吳當作「藍綠惡鬥」的犧牲品,藉以擴大中間選票的利基。

藍營和柯文哲都把吳音寧當政治提款機,這個道理民進黨不是不懂,為了減低吳音寧對年底選戰的傷害,最佳停損方式,就是像吳茂昆一樣,讓吳音寧儘速下台止血,因為考量到在議會總質詢期間不好換人,最佳的時機點則選在議會這個會期結束,也就是 21 日前,讓吳音寧自動請辭。

據了解,吳音寧的反應還是想「戰鬥下去」,以她最近頻頻上媒體接受專訪,想扳回一城的大動作來看,無外乎就是想為自己洗白,而吳音寧在 21 日之前能不能力保官位,則要看她自己的戰鬥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