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直擊/電競成桌機救星?開啟後PC時代

▲Computex 電競展區展出多種軟硬體以及多樣電競周邊商品。(圖/Computex 提供)
▲Computex 電競展區展出多種軟硬體以及多樣電競周邊商品。(圖/Computex 提供)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隨著電競產業近年火熱發展,甚至被列爲正規運動項目,市場上相關軟硬體及周邊產品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全球 PC 廠商紛紛搶搭電競熱潮,推出各式電競主機與周邊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市調機構 Newzoo 指出, 2018 年全球電競產值可望來到 9 億 560 萬美元(約 262 億新台幣),年成長高達 38% ,這促使科技大廠如華碩、微星、 ZOTAC 等皆推出兼具高規格以及輕量外觀設計的硬體產品,翻轉了傳統電競機台厚重的刻板印象。

▲微星超輕量筆電 MSI GS 650 有別傳統電競 PC ,主打結合電競面板與輕量外型。(圖/微星提供)

如微星科技推出全球首款搭載 144Hz 極窄邊框螢幕的 MSI GS65 Stealth Thin 電競筆電,主打 144Hz 、 7ms IPS 等級電競面板的結合以及輕薄外型,讓玩家更易於攜帶。

▲華碩 ROG 電競遊戲手機,將輕便的手機裝置化身全新遊戲主機。(圖/華碩提供)

而華碩推出的高階 ROG 電競遊戲手機,將輕便的手機裝置化身全新遊戲主機,顛覆了傳統手機的印象,透過手機結合大螢幕、網路線、擴充記憶體等功能,讓手機遊戲能夠自由轉換於桌機介面。

科技廠商投入電競的研發與創新應用,也間接帶動了 PC 上中下游生產線,提升電競產值,也為成長趨緩的 PC 產業注入一股活水,開啟了「後 PC 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