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5月營收重回200億元以上 月增7.3% 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8)日公告 5 月營收,達 204 億元,月增 7.32%,年增 10.68%,重回 200 億元以上水準,4、5 月營收已達 394.21 億元,距離第 2 季財測營收僅有 162-202 億元缺口,代表 6 月營收營收約會向下修正,但仍有機會維持在接近 5 月水準,聯發科前 5 月營收已達 890.75 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 3.4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第 2 季營運看法正向,行動運算平台出貨可望成長,平板晶片加上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約達 9000 萬至 1 億套,較第 1 季成長,整季營收估達 556-596 億元,季增 12-20%,其中新晶片 P60 獲不少手機廠採用,日前推出的 P22,也同樣獲 Vivo、OPPO 等手機廠導入,帶動營運逐步向上。

法人表示,聯發科日前推出的 P22 成本結構更好,採台積電 12 奈米製程生產,並導入 AI 應用到中低階平價手機,成本結構較同業具優勢,今年出貨量看 5000-6000 萬套,將超越 P60 出貨總量 3000 萬套。

聯發科第 2 季出貨智慧型手機晶片中,搭載高毛利率數據機比重也偏多,毛利率同步看升,執行長蔡力行預估,今年全年毛利率目標 37-39%,下半年單季有機會見到 4 字頭,營運動能持續加溫。

聯發科日前也推出 5G 晶片 M70,技術與產品預計明年可望到位,而市場矚目的部份集中在聯發科的 ASIC 晶片業務上,據悉最快明年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有機會成為蘋果 iPhone 的數據機晶片供應商。

就下半年而言,執行長蔡力行日前強調,下半年營運表現正向,全年仍是審慎樂觀,法人認為,隨著新手機晶片出貨帶動,且成本結構優於同業,聯發科營運可望緩步向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