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盈餘我賺的!蔡正元酸吳音寧吃果子沒拜樹頭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為了力保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民進黨上下出面力挺,包含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都發言保吳,而陳吉仲更說,吳音寧上任之後,去年北農獲利 5597 萬元,是近五年來最佳。不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8)日表示,今天北農有這些盈餘,嚴格來說,這是蔡正元替北農賺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質疑,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為了吹捧吳音寧,說北農 2017 年賺 5597 萬元

比 2013 至 2016年 只賺 3500 萬元到 5200 萬元的韓國瑜多,請陳吉仲不要亂扯,吳音寧是在去年 6 月底才擔任北農總經理,怎麼可以說,整年都是她賺的?

蔡正元指出,要請陳吉仲去翻翻北農的紀錄,以前稅法規定,北農不管賺不賺錢,每年都要繳交 3000 萬元營業稅,蔡正元在當立委時,發現其他地區的農產交易都不必繳營業稅,只有北農要繳納,因爲只有北農採公司制,所以蔡正元克服諸多困難提案修法讓北農免稅,今天北農才有這些盈餘。

蔡正元強調,嚴格來說,這是蔡正元替北農賺的;蔡也酸說,奇怪了,吳音寧,只送皇家禮炮給民進黨,忘了蔡正元的恩惠,吃果子,沒有拜樹頭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