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G7峰會使貿易爭端加劇 道瓊期指一度跌逾14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人憂心,7 大工業國 (G7) 高峰會,恐使貿易爭端加劇,今 (8) 日美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道瓊期指一度跌逾 14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晚間 6 點 39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144 點,跌幅 0.57%,標普 500 期指下跌 0.51%,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0.96%。

G7 高峰會自 5 月 8 日起,一連兩天在加拿大魁北克登場,外界預期,屢屢挑起貿易爭端的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會中遭到盟國圍剿。

法國總統馬克宏已放話,除非能在關稅、伊朗協議及巴黎氣候協定方面取得進展,否則不會簽署 G7 聯合聲明。

德國總理梅克爾預期,G7 峰會將上演「具爭議的討論」。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英國首相梅伊皆批評,美國對盟國課徵高額關稅,是不正當的措施。

G7 高峰會結束後,接著登場的是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川普稱,若本次會談順利,他可能會邀請金正恩訪美。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