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為新龍舟點睛  預祝活動順利圓滿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為龍舟進行點睛祈福,預祝活動順利圓滿。(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為龍舟進行點睛祈福,預祝活動順利圓滿。(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將於6月18日的端午節當天,在八斗子漁港舉行「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為祈求活動圓滿順利,今(8)日為斥資上百萬元打造的6艘符合國際標準新型龍舟,舉行點睛開光祭江下水的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與體育會理事長余欽明、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龍舟委員會主委鄭國滄及教育處長陳素芬等人,共同為龍舟進行點睛祈福;儀式依道教古禮舉行獻禮、行光、祭江及點睛儀式,並依序行祝香禮、獻花、獻茶、獻果、獻饌、獻粽,經道長作法祝禱後,主、陪祭官分別為下水競賽的龍舟點睛,預祝活動順利圓滿。

林右昌指出,為配合今年的端午龍舟競賽,市府特別斥資上百萬元,製作6艘符合國際標準的新型龍舟,相信在新型龍舟參與,加上參與團隊的努力之下,今年的比賽相信精彩可期;尤其在點睛儀式時下了一場及時雨,象徵為基隆帶來財富,也可以稍微紓解一下旱象,希望老天爺庇佑基隆市運昌隆、各行各業都發展。

點睛儀式也為今年的「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說,端午節當天的活動,除傳統龍舟競渡外,更有午時立蛋、親子寫生、熱歌勁舞大賽及園遊會等,現場更提供限量800份香包給到場參觀的民眾,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一起到現場感受過節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