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雙雄5月業績大爆發 營收雙創單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超商雙雄旺季業績大爆發,5 月合併營收雙雙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其中,統一超 (2912-TW) 達 210.57 億元,月增 6.8%,年增 11.33%,全家 (5903-TW) 也繳出 62.54 億元,月增 9.77%,年增 9.33% 的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指出,7-ELEVEN 本業表現亮眼,日前首度與日本知名拉麵品牌麵屋一燈合作推出兩款新品,上市不到 1 個月即熱銷近 60 萬份,帶動類別業績最高成長近 30%,是鮮食主要成長動能。

而轉投資事業中,菲律賓 7-ELEVEN 持續展店,目前店數達 2369 店,較去年同期增加多達 298 店,推升業績年增 17%,而 5 月適逢母親節美妝大檔,康是美藥妝銷售也挹注成長。

累計前 5 月,統一超合併營收達 997.1 億元,年增 11.13%。

全家則說明,5 月高溫氣候大幅拉升輕食、飲料和冰品熱銷,整體鮮食業績年增幅達 10%,其中,Let’s Café 與唐寧茶的品牌聯名茶飲受到好評,杯裝飲料銷售業績成長超過 10%,而飯糰、涼麵和三明治均有 10-20% 不等的成長。

而飲料品群銷售年增更高達 106%,主要瓶裝水和運動飲料大熱銷,今年擴大進口冰品導入,加上促銷活動加乘,業績年增逾 20%。

此外,5 月因母親節和端午節檔期加持,全家指出,光是蛋糕和粽子預購業績就有近 30% 的成長。

全家累計前 5 月合併營收達 283 億元,年增 10.1%。

統一超股價日 K 線圖。
全家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