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金門步槍模擬射擊 體驗戰爭情境

▲金門列嶼后麟營區步槍模擬射擊館模擬射擊體驗。(圖/記者呂烱昌攝 )
▲金門列嶼后麟營區步槍模擬射擊館模擬射擊體驗。(圖/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烱昌/金門報導

金門昔日是兩岸對峙廝殺最激烈的戰場,如今是兩岸交流的最前線,為了讓民眾體驗戰場上射擊經驗,小金門(列嶼)與中科院合作成立「后麟營區步槍模擬射擊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坐落於后頭村的后麟營區原為軍方補給連和衛生連,在裁軍之後,軍方在 2015 年停止駐用,改由列嶼鄉公所接手管理,為了吸引觀光客體驗當年戰地風情,便編列預算向中科院採購步槍模擬射擊系統。

這套由中科院研發的射擊模擬系統,所使用的槍與國軍現役的  T91 步槍外型與重量都一樣,扣扳機時也會發出槍聲與後座力,甚至還會發生卡彈排除的狀況,彷彿跟操作真槍一樣。

初步規劃縣民門票是 100 元,外地遊客是 300 元。根據金門縣府安排的旅遊套裝行程,包括讓參與者換穿迷彩服,並且拍攝軍裝定裝照,射擊科目包括 25 公尺靶場射擊 3 發、75 公尺靶場射擊 6 發,以及模擬敵軍登陸的「血戰灘頭堡」戰場模擬,每人可射擊 120 發子彈。最後還會製作一份成績單,讓體驗的遊客帶回家。

▲「后麟營區步槍模擬射擊館」的射擊模擬系統,與國軍現役的 T91 步槍外型與重量都一樣。(圖/記者呂烱昌攝 )

▲小金門(列嶼)與中科院合作成立「后麟營區步槍模擬射擊館」。(圖/記者呂烱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