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H組分析/日本陣前換帥 哥倫比亞J羅領軍往前衝

▲日本隊乾貴士與瑞士隊Stephan Lichtsteiner爭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隊乾貴士與瑞士隊Stephan Lichtsteiner爭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世足賽倒數H組,「不死鳥」日本隊與哥倫比亞,自然是這組最受矚目的兩大國,尤其哥國上屆搶進8強,日本隊則是一直都是亞洲強權,兩隊都讓國人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在賽前反而換掉主帥Vahid Halilhodžić,他曾率領阿爾及利亞殺進世界盃16強賽,是很有經驗的教練,但日本隊選擇換了2008年亞足聯最佳教練,前大阪飛腳的西野朗擔任總教練,也跌破眾人眼鏡。

日本隊這樣做,不但示範了兵家大忌,對於球員的掌握程度跟國際賽經驗反而成為比賽關鍵,就長友佑都、本田圭佑、長谷部誠、香川真司等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球員來說,或許要適應還要看臨場發揮。

不過日本隊改變過去的「傳球足球」,以攻擊為主的戰法,岡崎慎司、山口瑩、乾貴士等好手都要加入攻擊陣容,以目前狀況來說,原口元氣十分被看好可以突圍。

但日本隊畢竟還是要靠本田圭佑跳出來得分,期待日本隊今年世界盃的改變。

哥倫比亞則讓人不擔心,擁有「J羅」JAMES Rodríguez(哈梅斯),「老虎」Radamel FALCAO等率領的強力軍團,很有機會以分組第一方式晉級,哥國不缺有天分的球員,也很會得分,就看能否再度延續上屆世界盃的驚奇。

波蘭絕對是這組最令人擔心的對手,不過他們自2006年後,睽違12年又再次重返世界盃,最主要是得分技巧組織能力高,歐洲預賽10場進28球,在面對丹麥、蒙地內哥羅,都能輕鬆過關。

拜仁慕尼黑主將Robert Lewandowski,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球員,預賽他一人拿下16分,不過守備上全隊還要加強,才有機會搶進4強。

非洲強國塞內加爾曾在2002年日韓世足賽搶進8強,全隊最強主將是利物浦的前鋒Sadio Mané,超強力進攻集團,也讓他們在非洲預賽輕鬆過關 ,速度與身體素質還是塞內加爾強項,看來弱點不大,有機會成為黑馬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