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信昌電營收連3月攻頂 股價單周大漲3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LCC 供給缺口到 2019 年都無解,連帶上游 MLCC 粉末也是同樣供不應求,信昌電 (6173-TW)5 月營收月增 24%,飆高到 4.89 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也是連續 3 個月創新高,推升單周股價大漲 35%,衝破百元大關,同創掛牌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昌電主要產品為晶片電容、晶片電阻、介電陶瓷粉末、半導性陶瓷電容瓷片、二極管及線圈,其中 MLCC 介電陶瓷粉末產品是國內唯一一家有自製研發能力,產能為全球前兩大,隨著去年起 MLCC 價格一路上漲,信昌電也直接受惠,今年第 1 季 MLCC 營收佔比已達到 45%。

累計信昌電今年前 5 月營收為 18.3 億元,年增率 46%,已經超過去年前 7 月營收的 17.83 億元。

法人指出,信昌電也趁著這波漲價趨勢,大舉增加工業、車用及航太等特殊規格產品,因此規劃了 3 年擴產計畫,將鎖定介電粉末、MLCC、晶片電阻和電感等,以優化產品組合,以帶動產品平均售價和毛利率上升。

法人分析,如果 MLCC 續漲價,信昌電的 MLCC 粉末也會提高集團以外客戶的出貨比重,將有利於營運持續走揚。

 
信昌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