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海洋環境教育淨海活動 號召800人前來

▲本次資源回收200公斤,一般垃圾(非資源回收)1890公斤,總重2090公斤。(圖/記者鄭志宏攝)
▲本次資源回收200公斤,一般垃圾(非資源回收)1890公斤,總重2090公斤。(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彰化報導

6月8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海洋日」,全台灣都在舉辦淨灘活動,為配合政府限塑政策,彰化縣環保局今天在鹿港鎮菜市海堤舉行「彰化縣世界海洋日-海洋環境教育淨海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前來出席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環保局今號召45個單位共800位的鄉親前來參加淨海活動,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來親身教導環境的重要,環保局特別選在海河交界的「鹿港菜市海堤」。總長1公里的潮間帶,經常夾雜著各地漂來的寶特瓶或塑膠製品,造成海洋污染,林明裕表示,配合海洋委員會的成立,明年開始廣泛宣導減塑理念,將針對百貨公司、學校、飲料店和連鎖店(含速食業者),於明年7/1開始實施禁用一次性的吸管和飲料杯,期望可以還台灣一個無污染的環境。

彰化縣海岸線直徑約21.5公里,縣政府已認養18.6公里,潮間帶有豐富的海洋生態物種,但塑膠廢棄物不斷的從各地出現,甚至還有國外的塑膠廢棄物,讓縣府相當頭痛,彰化縣環保局長戴瑞文表示,為了推動環境教育,並讓小朋友自備環保杯筷,已經擬定與教育處合作來共同推廣,讓環保成為一種習慣,不要小看一根小小的吸管,累積起來的量會大到嚇死人。

彰化縣府為全力推動減塑及保護海洋,特別成立「海洋艦隊」,讓出海的漁民在工作之中若發現垃圾,可以隨手撿回進行丟廢與分類,戴瑞文說,只要改變使用塑膠習慣,就可以保護台灣環境。

塑膠微粒製成的產品深深影響海洋生態,造成每年10萬隻海洋哺乳類生物鯨魚、海豹、海龜和海鳥等因塑膠袋和相關製品流入海洋食入致死,而這些垃圾都來自我們人為的活動,從陸地進入溝渠而流入海洋,戴瑞文說,今天的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每年將舉辦一次淨灘活動,但這是不夠的,應該每季一次才行,還給海岸一個乾淨的原貌,更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用實際行動進行「源頭減量」不製造垃圾。

▲彰化縣環保局主辦的世界海洋日淨灘活動,副縣長林明裕授旗。(圖/記者鄭志宏攝)

▲環保局戴瑞文局長相當從小教育,未來將與教育處合作共同推動。(圖/記者鄭志宏攝)

▲環保局現場也有解說攤位,讓民眾可以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性。(圖/記者鄭志宏攝)

▲參與本次活動的共有45個單位,近800人參加。(圖/記者鄭志宏攝)

▲有家長帶著小孩前來淨灘,親自教導小朋友要重視環境。(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