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漢光演習狀況多 F-16失事飛官殉職

▲國軍漢光 34 號演習7日上演重頭戲,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圖/記者呂烱昌攝)
▲國軍漢光 34 號演習7日上演重頭戲,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6月3日至9日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開放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營區內特定地點使用,但是必須安裝中科院研發的MDM手機管理 APP,限制手機照相、藍牙、打卡、上網等功能,但是不少官兵抱怨許多手機無法安裝 MDM,或是安裝後會閃退。傳出基於資安考量,將擴大禁用的手機品牌,繼華為、小米等中國大陸品牌外,還增加蘋果公司生產的iPhone,自 7 月 1 日起實施。陸軍 3 日澄清表示,目前營區內僅禁用大陸品牌手機。

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4號演習 4 日展開,卻傳出 4 日下午花蓮基地一架 F-16 戰機 (編號 6685) 在新北五分山失事,失聯飛官吳彥霆少校不幸殉職。

總統蔡英文 5 日前往屏東九鵬基地視導飛彈射擊,但是飛彈射擊後,卻發生火燒山的小插曲。國防部表示,靶機發射後,其加力器順利完成推升後,依計劃落海,惟加力器噴射後,所屬燃燒的物質掉落於附近山坡上,因天乾物燥,導致火苗燃燒,火勢迅速撲滅。

國軍漢光 34 號演習 7日上演重頭戲,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反空(機)降作戰演練。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原史瓦濟蘭)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前往台中清泉崗基地觀看漢光 34 號演習,這也是史上首度有友邦元首觀看漢光演習。

6月3日至9日國際軍事新聞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表決通過「參院版 201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內容 6 日正式對外公開,要求美軍適當參加台灣軍演,像是年度漢光演習。我國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美國媒體 8 日報導,根據美國海軍海上系統指揮部(Naval Sea Systems Command)的一份內部文件指出,為了實現川普總統建立 355 艘艦艇的承諾,美軍將延長現役艦艇壽命 7 年,部分艦艇更將延長至 13 年。一旦實施,早期型勃克級驅逐艦服役壽命將延長至 45 年,勃克級 Flight IIA 版本壽命將延長至 45~50 年,部分小型艦艇將延長服役年限至 32~35 年,兩棲攻擊艦更可能服役 53 年。未來美國軍援友邦的船艦船齡可能高達 50 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眾所矚目的川金會,根據南韓媒體 8 日報導,考量到金正恩專機老舊,他搭乘的專機可能在福建省福州加油和做機體安檢,解放軍也將派出戰機護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