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上市失敗?M17 IPO成交量始終掛0

▲M17 赴紐約證交所IPO上市,首日交易量卻掛0。(圖/翻攝 NYSE\\)
▲M17 赴紐約證交所IPO上市,首日交易量卻掛0。(圖/翻攝 NYSE\\)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發跡於台北的 M17 Entertainment 美國時間 7 日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代號「 YQ 」。原預估每股 10 到 12 美元,但正式定價僅 8 美元,募資金額比原先預期的縮水 3 成。而當日也因不明原因未見任何交易,成交量直至今日均掛 0 ,遭疑 IPO 上市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17 集團旗下最為知名的直播平台 17 Media ,主要市場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地區,本次赴美國那斯達克股市掛牌,外界原期待有望成為全台首家至美國 IPO 發行的「獨角獸」公司。不過, 17 先是傳出其原預定每股定價為 10 至 12 美元,總募資額將達 1.15 億美元,然最終發行 7,511,000 股,每股定價僅 8 美元,總募資規模降至僅約 6,010 萬美元,縮水 30% ,頓失「獨角獸」資格。

不只每股定價大幅縮水, 7 日於美國交易所風光敲鐘上市後,至今完全沒有任何報價與交易,部分網站則開始出現 M17 突然放棄  IPO ,或因募資金額不如預期、財務遭質疑等因素,可能延緩掛牌,甚至出現 IPO 失敗的質疑。不過,也有傳言指,是受到技術性問題干擾導致交易掛 0  。

據外媒報導,目前 17 面臨最大的難題為用戶成長停滯,活躍使用者自 2017 年 3 月至 2018 3 月為止 ,僅從 150 萬成長至 170 萬。另外就是直播業務佔了總營收 91.4% ,而直播平台中,前十大出手闊綽的「金主」就佔了 11.8% ,營收來源過度集中化。

儘管目前 M17 未能交易的原因成謎, M17 官方也臨時取消了與外媒約定的說明會,但可以確認的是, 17 在未來上市路上仍具許多挑戰,更要打破華爾街投資人對「 Zynga 」此類直播公司的印象,勢必要在營運模式等方面做出相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