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舉辦客家食材比賽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五月節的活動,瀰漫濃濃粽香;此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藍染香包也很精緻。(圖/新北市政府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五月節的活動,瀰漫濃濃粽香;此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藍染香包也很精緻。(圖/新北市政府客家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今(9)日舉辦五月節活動,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拉票;激烈的比拚後,由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獲得傳統美食金獎、澳洲美食達人崔安定獲得最佳人氣金獎,最佳創新金獎殊榮則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奪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製作的鹼粽,冰冰涼涼的,沾上糖粉、蜂蜜或果醬,入口甜甜蜜蜜,獲得大眾喜愛,傳統美食金獎實至名歸;澳洲美食達人崔安定來臺分享家鄉美食,與端午文化融合,粽子內餡包裹澳洲牛肉,活動現場肉香四溢,廣受好評,最佳人氣一點不為過。

客家人惜物愛物,將芥菜曬乾後醃製成鹹菜以延長保存期,竹子因蘊含豐富的經濟價值,竹筍便成為客家庄重要的經濟產物;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師生發揮創意,將充滿客家記憶的鹹菜乾與新北在地竹筍相互搭配,粽子吃起來風味獨特又充滿濃厚客家風,奪得最佳創新金獎當之無愧。

遠自新竹來的參加者鍾先生說,這次活動以網路線上報名,搶DIY名額就像搶返鄉高鐵票一樣,非常幸運我們報名成功,一連串闖關活動非常充實,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藍染香包也很精緻,最特別的是現場還有桃花園重機車隊,數十輛排開顯的壯觀又震撼。全家拍照打卡、試吃各種口味的粽子,好吃又好玩。

新北客家事務局指出,園區經常舉辦多項活動,適合週末假日親子共遊,常態展覽展現客家藝文與內涵,文創商品店呈現藍染創意精品,且有多樣DIY體驗課程,持續關注新北市客家局FB,一手掌握最新消息;另6月24日「愛玩客野餐趣」邀請紙風車兒童劇團演出桐花島的故事,歡迎踴躍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