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歡慶端午 朱立倫與民眾包粽送愛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民眾齊力包粽,將分送板橋地區的長輩、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09)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民眾齊力包粽,將分送板橋地區的長輩、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6.09)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參加「2018新北慶端午-眾志成誠粽愛心」公益活動,與現場民眾及志工共500人齊力包粽,除了提前歡度端午佳節,也會將包粽成果分送板橋地區的長輩、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讓他們品嚐到愛心粽的幸福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每年板橋地區都會舉辦社區公益的包粽活動,除了慶祝端午節外,也會將包粽成果分送板橋地區的長輩、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朋友,讓需要幫忙的民眾也能品嚐到愛心粽的幸福滋味。

朱立倫表示,近2年市府推動兩性平權,希望鼓勵爸爸和阿公也一起來包肉粽,不能「阿嬤包粽、阿公吃粽」,全家人透過包粽歡聚一堂,除了做公益外,也能強化社區凝聚力,並發揚關懷鄰里、重視公益的服務精神,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做愛心,共同歡喜來過節。

朱立倫現場示範包愛心粽,身手俐落、快速包好2顆粽子的他也獲得民眾熱烈掌聲,隨後並與台下的長輩及志工分享包粽的樂趣。他也關懷長輩們的視力健康,鼓勵長輩們到與市府合作的眼科診所、眼鏡行做視力檢查,並配帶免費老花眼鏡,場面熱鬧溫馨。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從2012年起連續6年舉辦「愛心粽」慈善公益活動,廣受好評。今年特別以「志工」為主軸,透過各里志工齊力包粽,希望讓公益精神深入鄰里,照顧弱勢,展現在地居民對板橋家園的誠摯關懷。

板橋區公所表示,這次活動由非常機車公司、新海瓦斯公司、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等善心單位贊助1萬顆粽子,每顆愛心粽都蘊藏著社會的溫暖,將發放給低收入戶家庭、街友與獨居老人享用,一同歡度端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