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辦公室揭牌典禮 黃偉哲出席

▲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於今日在台南成立沙崙辦公室,黃偉哲應邀出席。(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09
▲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於今日在台南成立沙崙辦公室,黃偉哲應邀出席。(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0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於今(9)日在台南成立沙崙辦公室,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立法委員黃偉哲、蘇治芬、陳曼麗及交大新校區推動小組執行長林健正皆親自出席,黃偉哲強調,未來有機會擔任市長,一定會全力協助綠能產業的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應邀致詞時表示,他從擔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助理時,就參加環保運動,也看到很多前輩在推動綠能的足跡,未來有機會擔任市長時,一定會在政策和法令上全力配合。

台綠盟經長期籌備,在集結各方有智之士努力下,正式從台南起步並於沙崙成立辦公室,推動「社區藏電新主張」,台綠盟以三步走策略推動「社區參與」、「藏電於民」。

聯盟第一步的目標以「擴大公民參與」就地取電用電;第二步,再將多餘的電力透過「儲能系統」削鋒填谷;最後再透過「合作經濟網絡」串連達到真正藏電於民與台灣能源轉型願景。

台綠盟認為台灣的能源型能都是政府集中化與財團化,因此能源供應長期被大集團所壟斷,一般人民用電消費者毫無選擇,因此,台綠盟提出「社區藏電新主張」,以由下而上的草根社區組織與中小企業為主幹籌組「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並受到中央及各縣市政府、台電、中油等共同參與大力支持。

台綠盟特別成立沙崙辦公室,呼籲政府以在地社區化為主建立「分散式能源體系」,提倡能源轉型就是「打破集中壟斷」,讓機會與決策回到人民手上,台綠盟認為分散式的能源體系,除有利於台灣中小企業的新能源產業發展,也可將無所不在的大自然資源,包括地熱、小微水力、,潮汐等各種海洋能,還有農村大量蓄產能量發展成生質能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